close

好市長咖啡--加鈣  

最近去早餐店喝豆醬,

當老闆問要不要加蛋時,

我心裡都會想說,要

...加鈣。

 

因為長官說豆漿裡有90%的鈣,

因為大人的話要聽,

所以我的豆漿裡要加鈣,

這樣才算是對領導的話有交代。

 

這已經不只是大人虧待小孩的特例,

而是反映出執政者對國家未來的漫不經心,總是傲慢地對待下一代。

 

隨便找來一群幼兒園的孩童,

也看得出來那個巨蛋長得像極了馬桶,

 

不用小學畢業文憑,

也知道目前的政客在債留子孫的行動上

極為的用心,

 

任何的中學學生,都知道奸商的橫行肆虐,

而鎮日食毒的人民還要被罵作是

理盲而濫情,

 

許多的大學生,

都明瞭這個國家已經被你們大人

搞得沒有生計前途,

卻還要回頭指責年輕人只想開咖啡廳。

 

為什麼有那麼爛的候選人,

你都還可以走出門去投票給他,

而你孩子的心思,你卻可以不聽?

 

歷來都是孩子,或者是有赤子之心的人,

指出了國王的新衣,

所以是孩子的話,而不是長官的話,

我們得花心思去傾聽。

 

大人不相信孩子,

反映出大人的傲慢、漫不經心

與不敢面對未來的鴕鳥心態,

我們應該更多地相信孩子,

讓他們一起參與我們的未來。

 

如果您反對讓18歲的青年擁有投票權,

我敦促您再多多三思您的反對,

您反對的理由究竟是什麼,

是不是連想都沒想就已經反對,

然後等媒體上的名嘴幫你列出理由,

你就只等著贊成。

 

國家的未來要交給年輕人,

我們既不鼓勵參與,又妨礙他們的學習,

只會叫它們去讀死書。任其弱化再加以醜化,當初白人就是這樣在對付黑人。

 

我們的未來呢?

有一天當年輕人接到手的,

是充滿肥貓、到處皇親、遍地債務

的一個國家時,

就一如當時的法國,

人民只好用斷頭台來搞革命。

 

我不是贊成或反對降低投票的年齡,

而是提醒大人

對孩子的心思、教育與國家社會的未來,

絕對不可以如此的不用心。

 

前幾天我還聽見有候選人在高喊

要為地方爭取重大建設,

毫不用心、絕無進步可言的政見,

讓我宛如置身於30年前的時空。

負債六七百億的縣,即使已經換了縣長,

煙火還是要再放一年不能停。

 

你們這些「大人」啊,大人,

不是要在豆漿裡加鈣,

是你頭上的馬桶要加蓋,

 

因為早就已經腐朽難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利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